close
2/23這天雖然說是要往東濟州前進....但因為有個韓服體驗的行程要走...
據小琳說法是南濟州跟東濟州的韓服館都只有幾件韓服而已...
我們人多會不夠穿....所以要先回到濟州市...再從濟州市往東走..
雖然很懷疑他的說詞....不過導遊說啥就是啥...
我們憑啥有異議.......<---很心虛罷了
就這樣...這天無敵早就起床...無敵早就出門...
一走出飯店就可以感受到寒風刺骨....也許是昨天晚上有下小雨
也許是今天真的變冷了....總之這是來這邊三天以來最冷的一天...
雖然目前來說我的衣服對我來說算很保暖.....

上車後大家就開始睡.....因為到濟州市要開一小時...
到早餐店也要開半小時...我雖然早起...可帶著隱形眼鏡實在無法睡..
想看窗外風景卻發現....窗戶玻璃全都是霧氣...擦掉它就又產生..
也許是因為外面真的太冷了...車子又放暖氣才這樣吧!!!我猜
總之我發呆了一陣子終於可以吃早餐了....
這天早餐是吃中式料理....
雖然有滿桌的菜....我還是希望給我來點肉鬆就好...
可想而知...這只是奢望....
菜色其實不差...只是我幾乎不吃早餐...那清粥小菜就更不用說了..
都想不起來上一次是啥時吃....
老闆應該是東北人吧...饅頭做的香甜好吃.....



◎中華料理的店應該都靠我們這種觀光客撐場才對...意外的看到韓國人也在吃清粥小菜




◎滿桌的菜...蛋不錯吃..可是長這樣就會讓我想起麗星郵輪...實在不怎敢吃...右手邊的煎餃類食物...很油吃起來也怪怪的...紅紅的是醃製品...


◎對我來說好吃的饅頭....前面的是蒜頭....沒膽子動



◎韓國的餐館都有飲水機...也都會有一台咖啡販賣機...大約半杯左右的咖啡只要韓幣100元...台幣只要3-4元....便宜又溫暖


◎看起來很冷吧.....是真的很冷....






吃完早餐又開了一段路才來到了韓國傳統泡菜館
(停留好久..沒說多久得上車)
韓服體驗其實應該屬於泡菜館附設的吧.....
我們先在外面挑自己喜歡的韓服試穿拍照....
不過沒有玩很久就被趕進去要聽泡菜製作過程....
我們這團的雖然聽到在趕人...大家還是繼續拍....沒什麼人理小琳
儒因為很早進來...總共穿了兩套韓服...
不過這邊的韓服應該只是給觀光客拍照用的而已....
穿法很簡單....連身裙穿上繩子打個結....
再把短外套套上...打個單結就大功告成了....
儒第一套的單結不知道怎樣打....
是站在一旁等人來給他拍照的JJ看不下去幫我打的...
乍看之下很像俾女服....穿起來其實還蠻亮眼的....ccc


JJ為了拍起來好看...還幫我們把裙襬整理好....還搬道具來增加場景氣氛...現場看真的覺得我走錯時光了....


◎小琳有說穿韓服時手的擺法..我知道要像斯這樣用....可感覺很刻意...就會很蠢...我還是走活潑路線就好:P




◎情侶檔的韓服裝扮


◎學妹妹們拿頭部的飾品試戴....有點醜耶


◎我把朱蒙遮住了....女主角韓惠貞也有演1%的可能性....但沒想到她會因為朱蒙而大紅大紫


◎第二套韓服感覺從俾女變仕女...有氣質了一點...看到另一邊牆壁又有韓流明星...即使聽到在趕人了...還是要拍一下


◎楊家姐妹的第二套韓服合照....斯穿的怎感覺是一樣的


◎妹妹們穿韓服很可愛吧....我好不容易抓來拍的....


◎本來這天要綁馬尾的....就是為了穿韓服才先不綁...後來想想...如果把頭髮盤起來應該會更適合



三催四請後...大家終於百般不願的走進更裡面的一間小教室....
剛剛在外面教我們穿韓服的那位韓服裝扮滴小姐.....
果然如我所猜想的是講解低人....
忘記是哪裡來的大陸人摟....總之會講中文就是了...
他講低...看似很詳細....不過之前去過韓國的斯他們說...
她只講過程....各種原料需要的量卻沒細說....
雖然斯有把它錄下來....不過我也還沒看過:P
她讓我們試吃的泡菜真的還不錯吃....尤其是放一年的那個....
我覺得味道很讚...如果買辣一點的會很優....
可惜儒家太后嬷嬷威力無窮...擔心被她罵...就不敢帶回來摟....


◎大家努力的湊泡菜的數量時...儒跟斯沉迷於跟這面牆拍照


◎這面做菜的背景牆很有feel耶....挖尬意...右邊三碗公之後面那碗就是我覺得好吃的一年醃泡菜


◎做泡菜要用到的材料


◎我們的導遊小琳....一定要跟她拍的阿...降才會記得我心中的壞人臉


◎我們去的泡菜韓服館就在這裡


◎泡菜館就在海邊...風很大很冷...趁有的人還在研究泡菜時...儒與斯衝忙的來跟海拍一張紀念...雖然真的冷死了








接下來到的地方是行程上有提到的購物行程韓國高麗蔘
我想便宜的團費就是因為有這些店家給予贊助....所以是非去不可的...
以前去泰國時旅行社的解說人員就有跟我們提過了...
對這些購物行程我們的興趣不大...
不過我們這團有些人每到一個地方就很認真的為國增光....
敗了很多銀子....非常的相信導遊跟解說人員....
也許我太固執己見了....也有醫護背景....
對於小琳沿路一直說吃啥顧啥....她帶了些啥回台灣給他媽媽補身體...
她每次回台灣他媽媽會要她帶啥回去之類的話....
我心裡始終浮現的就是.....
請提出醫學證明....沒有任何paper可以輔正的話....
又是從我不信任的人口中說出.....那就是廢話....
廢話代表的意思就是.....相信我自己就好....

在這裡有一個感覺像是外國人講國語低接待小姐為我們介紹人參....
因為沒有興趣....我跟斯一直在後面跟小朋友玩....
不過有聽到....
人蔘分六個等級...六年根的人蔘是最好的....
超過六年的養分反而沒那樣好...
而好的總是留在自己國家 ....所以這種太極人蔘只能在韓國買到....
後來被帶到小房間裡面推銷....
我跟斯又想閃了....
不過小朋友找上門...也就在這邊玩暖暖包傳球的遊戲.....
正式跟小朋友熱絡起來.....
在這邊有試喝一小杯人蔘茶.....媽呀....
這樣難喝的東西怎可以拿出來給客人喝....
害我差點吐出來....不過也因為這杯茶...我們倆脫離了傳球遊戲...
可以尿遁去了.....後來發現很多人跟進了....哈哈


◎謝小姐在裡面還偷拍照....而且沒被發現.....真夠狗膽阿


◎尿遁後早早就出來吹冷風拍照...明明現在在濟洲市....還是冷颼颼....



◎高麗人蔘外面低街道....儒低手是真的在冷...有種凍到快結凍的感覺


◎七人與高麗人蔘...還有我們5719的車...門口也有土地公喔


◎上車後..剛剛在高麗人蔘才開始玩開的三個小朋友...擠在一起...中間的小妹妹很嬌...不過我第一天就想逗她...卻失敗....第一個大妹妹拿來遮臉的暖暖包外皮是塑膠的..很暖很好用...我們一般的暖暖包在這樣冷的天氣根本就是溫的..不熱







接著開到了東部...午餐吃的是自費行程的濟洲黑土豬烤肉大餐
說是烤肉及飲料無限暢飲啦.....
不過飲料我們就只看到開水跟類似小米酒的釀造酒....
開水不用說...那個怪怪釀造酒很難喝....不知無限暢飲有何意義....
而烤黑豬肉就真的很好吃....
烤大約八分熟之後減小塊....包在紫蘇葉中..再隨自己喜好加配料....
大口大口的吃真的很過癮....
黑豬肉是冷凍過的肉...不過烤過後還是不失嚼勁與美味....
真的算是美味的一餐....
不過也是用錢子堆出來的一餐....價值韓幣約28000元....
以斯跟儒換錢的匯率一個人也快一千元....有夠貴....
可見小琳荷包應該賺的滿滿滿....
可是....在這裡又讓我感受到她的態度很差....

之前在網路上看的...帶團的導遊有的人三餐就很愛招呼人....
可有的平常三餐跟小琳一樣不怎招呼伺候...
但到了這個自費大餐時...可是都熱情至極的當招待人員....
而這天...當小琳吃飽時...我看到可憐的JJ剛坐下吃飯沒多久....
也許良心發現....小琳自動過來尋問大家還需要什麼...
服侍了兩桌左右吧....當我心裡正想著...有良心...讓JJ休息吃飯....
換他當服務生...這時陸續幾聲"小琳..我要XX"....
她開口應好...轉身卻大喊"JJ........@#$%&*&"
就醬看著可能吞沒幾口飯的JJ又跳起來幫大家添菜....
而已經吃飽了的小琳悠閑的走回他們那桌坐下聊天.....
哀....也許在韓國真的有這個不成文規定吧...添菜是隨車照像小弟的工作....
但舉手之勞的幫忙應該不是太難的事情....
更何況你要賺人家錢...不就得有相對的付出嗎???
或許是我觀念與她不同道吧...
也或許是我已經習慣了團隊合作工作...對小琳這樣的行為好難以認同....

PS:吃這個時腦海一直浮現的是野蠻王妃中..宮裡面不能吃這個....哈



◎很大塊的黑豬肉...雖然吃起來就是肉的感覺而已


◎濕的餐點-炒醃魷魚...這個味道我不喜歡...只吃一兩口就放棄了


◎還有這個海鮮煎餅....我也覺得味道soso...台大對面的愛樂廚房用的好吃N百倍


◎好吃的海苔...儒後來把海苔也加入生葉菜捲中...味道也不賴


◎可以吃了的黑豬肉...直接吃其實沒什麼特色...就是要學韓國用葉子包起來吃才好吃


◎一定要加這個紅紅的不明醬料...雖然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這樣真的比較有味道也比較好吃


◎儒跟斯的生菜葉捲...儒的裡面還有加泡菜喔...我是重口味派的


◎感覺是刻意用一個大家看的懂的價目表....看起來很貴


◎但是旁邊卻放了這個看不懂的價目表..以儒式自我翻譯法...似乎這餐不應該像小琳所言的那樣貴


◎餐廳外面的樹木很有冬天冷冷的氣息


◎離開溫暖的室內...外面真的冷到會發抖...也許今天真的只有新聞所言的2-3度吧







吃飽飯後大家走到餐廳外廣場旁的一個小屋簷下....
集合完畢後就帶我們往內走...其實我們應該早就到了城邑民俗村...
畢竟要到那家餐廳前...沿路就有看到很多茅草屋.....
只是我們是要到村長家看看....說是看一戶人家就等於看了全村...
城邑民俗村是韓國的民俗資料保護區...一共有480幾戶...
小小的茅草屋卻都還有住人...
而這些小小的茅草屋歸政府管理...不能任意的整修....
政府讓這邊居民讀書到高中都不用付錢...
但是要維持這個村莊的開銷要靠居民自己....
所以居民一同生產分別銷售...而收入所得會一起平分....

未婚女生在這裡叫做"皮巴利"...取皮包骨的意思....
已婚女性叫做"能巴利"..因為家裡事情都是女人做..所以很能幹...
未婚男性叫做"童巴利"...就是童子雞....
已婚男性則是"王巴利"...所有事情女人都伺候的好好低...跟王一樣....
女生在這個島上要做所有的事...地位感覺很廉價...
而男生就是張著口等食物送入口就可以....
如果能巴利不肯做....王巴利只要挑水揹著水缸繞村子一圈...
就表示昭告天下...他要休妻了...
而關於寡婦的聽起來也很有趣....不過講了太多事情忘記了
只知道好像門口會有四根棍子.....

濟洲有三多跟三無....
三多是風多、石頭多、女人多....
三無是沒有乞丐、沒有小偷、沒有大門...
所以古早時候濟州島上人會用三根木棍告訴客人目前家中有無人在....
三根都架起時....表示主人不在家..要幾天後才會回來...
兩根架起來時....表示主人不在家..但沒去很遠..晚點再來
一根架起來時....表示只有小孩在家.但很快就回來..稍等片刻.或是往村裝大喊找人
三根都放下來....表示主人在家..歡迎光臨....

簡單解說一番後也不多留片刻....
就帶大家進去一間茅草屋推銷他們自製的產品....
有靈芝、蜂蜜、五味子茶..還有馬油....
據他們說...北海道有名的馬油..其實是濟州送過去再加工的...
不過有試抹的人是覺得濟州的馬油很噁心....
而儒對這種東西不怎喜愛...也就不予置評摟....
蜂蜜的話...有給每個人試吃一匙...味道很棒....不過是蜜所以很甜...
五味子茶我還蠻喜歡的....聽說喝起來覺得像在喝白開水..都沒味道的..
身體很差...快要升天...
而喝起來酸的味道最明顯的...表示很疲勞...
甜的味道最明顯的...表示腸胃功能不佳...
苦的味道最明顯的...表示肝功能有待加強....
辣的味道最明顯的...表示氣管方面有問題
鹹的味道最明顯的...表示腎功能不好....
而如果五種味道都喝的出來...很奇怪...反而代表著身體很強健...
儒喝起來覺得酸酸甜甜的...也說不出哪個味道更顯著....
照山東華僑大嬸的說法...那我就是疲勞加腸胃不好...這倒是有準到...


◎這位幫我們講解的是大陸到韓國的第二代華僑...不過她說她以前到台灣讀大學...她講解很有趣說....雖然講了很多東西...但口音獨特...還要透過大腦轉換資訊..我忘了一大半摟...


◎茅草覆蓋的屋頂...石頭疊砌的院牆以及用架木取代門戶的民宅...這就是城邑民俗村的標準建築...很多地方都有這種石塔...不知有何意義..也許真的是石頭多的代表


◎黑豬放在這裡又有意義了....豬圈旁就是古早的廁所..據說能、皮、童巴利來都無事...王巴利來上大號時..黑豬就會想咬掉他的命根子...雖然我不懂為何針對王巴利


◎本來說古時候民俗村沒電...不過看起來現在因應觀光...連電暖爐都具備勒...在小琳站的位置後面...神奇低連刷卡機都有....嘖嘖


◎不認真聽講解的乖儒....這個地方連在室內都冷到需全副武裝耶....難怪我回台灣後會覺得更不怕冷了...因為這天雖然是乾冷...還是很冷呀...風又大


◎濟州島上一般居民古早的住屋...特色是只有一根柱子...


◎村長住的家..特色是有兩根柱子..而且有三個門..推門、拉門..還有一扇從上蓋下來的門...用來抵擋冬天的寒風...這表示他們家古代有人當過官..才能居住較好的屋子


◎寒風中...儒與村長家


◎小朋友黏上乖儒了...看我們拍照也要玩玩....這幾天拍了很多他們的照片...那時候應該留聯絡方式給他們低媽媽低...醬才可以給他們檔案...哀


◎這應該是擔柴用的吧...


◎城邑民俗村一角...果然有很多水缸...還是醃製東西的甕勒??!!


◎不明的石臼...只知道相機就定位...人也要就定位


◎這就是三根棍子...現在主人有在家...歡迎我們隨便逛逛...

本來山東華僑大嬸在講話時...小琳一直叮嚀我們不要拍照...
等他介紹完再拍....
可當他介紹完...我們可以出來拍照留念時....
她跟Happy又跑來趕人說...快上車...兩點要上車集合....
把大家又趕走了....後來知道是為了趕show的時間...
可還是覺得降我們來這個點都沒做啥....哀
雖然只是一堆茅草屋....
但我想它既然代表著濟州的文化...還是有值得我去認識了解的地方..可惜





離開了城邑民俗村...首先到了看馬上秀的地方...
這是屬於自費行程中的第三項.....馬上秀跟騎小馬二選一....
而我們八人對這兩樣都興趣缺缺...早早就決定都不要了...
小琳說如果不是因為經濟問題的話...只差10000韓元而已...
既然出來玩...不需要省這些....
是阿...我確實不在乎這筆錢...
可騎小馬...聽起來就很無趣...更何況只騎兩圈...
想騎馬我不如找時間去后里馬場玩玩....
而馬上秀...記憶中以前在遊樂園還是啥地方的有看過類似的...
很不幸的...周公又找我去下棋...
so....還是都不要比較適合我們.....

把要看秀的人丟下車後...就繼續開往騎馬場....等騎完馬再回去載他們
這裡風沙超級無敵大.....小琳說不騎馬的也可以下車走走...
因為風大而且這天真的很冷....
其實不騎馬的人似乎都待在車上比較多....
而出門觀光的我們...怎會放過拍照的機會....
即使差點被風吹走...即使上車後鼻子跟嘴巴中一堆沙...
我還是覺得我們玩的比那些騎馬的人開心耶.....


◎馬上秀就是在這裡看的....有去看的大嬸覺得看這個很棒...儒沒看所以不予置評


◎騎馬場周圍很空曠..標準的地廣人稀...有塞外風光的feel...


◎看的出來風很大....天氣很冷吧....


◎意外的在騎馬場旁看到幾隻濟州特有的小馬....不玩弄他們怎過意的去


◎拿著地上應該是餵食掉下的醜醜紅蘿蔔逗我的新玩具....不過很擔心小馬嘴一張...我的手也跟著下肚....


◎壞心的儒繼續玩弄馬中...放心...再玩一下..照片拍完就可以吃了...ccc


◎愛斯基摩三人組...有冷的感覺吧...雖然身體不覺得冷....不過臉手真的有冰冷



◎來到馬場旁...後面的是我們團的在騎馬喔...真的就騎兩圈


◎九歲的妹妹真勇敢...自己騎馬真威風...而他的11歲小姐姐一上馬就嚇哭了...被我們看到..安撫好久都還心情不好...而九歲小妹下馬後..還跑來示威...哀..害我們的安撫前功盡棄....








接下來到了位於海邊的涉地岬(停留約40分鐘)
這裡是韓劇真愛賭注All in的拍攝地點之ㄧ...也是因為這齣戲才使景點聞名..
而這裡就是戲裡宋慧喬從小生長的教堂...是為了這齣戲而搭建的...
雖然儒看了很多韓劇...偏偏對齣一點興趣也沒有...
所以看美麗的風景就夠了....沒有刺激點可以讓我瘋狂...
涉地岬真的風景優美....教堂搭建在這裡....
更是為這美麗的海增添色彩...
在教堂後面較遠處還有個小小的燈塔....
沿路走過去風景很好....是種視野上的享受....
可惜....這裡位在濟州的東邊...又在海邊...
真正讓我們體會到濟州的三多之ㄧ...挖勒...風大到爆....
如果說在騎馬場差點被風吹走...在這邊就是真的要被吹走了...
即使是站在圍欄邊拍照都很擔心...因為風掃過來要退個兩三步....
一不小心可能海底見了....
來這裡觀光的人...各個都全副武裝...不論觀光客或韓國人...
帽子圍巾手套口罩...應有盡有....
記得小琳說過...韓國人愛漂亮...再冷也穿少少的...
而且比我們不怕冷多了....
在這裡他的話又被攻破....
路上的韓國人穿戴的比我還多勒.....= ="
而且也有下車的JJ雖然沒穿很多...但他抖抖抖....
還很壞心的走在我們幾個女生後面...利用我們幫他擋風....
這樣哪是不怕冷阿....


◎教堂蓋的頗漂亮的...不過進去要門票..好像3000吧...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在外面看看而已


◎教堂外的店....我本來以為是售票亭才拍的@@


◎教堂後面有一個聖母瑪利亞的雕像....風又大到儒必須拉著帽子..才戴的住...帽子戴上真的好溫暖喔


◎漂亮的海邊...不過天氣似乎陰陰的..不然會更美...這是剛好背風..帽子才戴著住


◎海邊的岩石...我一直以為這個是小琳說的鯨魚岩...後來才知道不是...看儒的圍巾被吹到亂跑了....風真的很大....下次還是戴著帽子比較好..保暖頭髮又不會亂飛


◎小小的燈塔在後面...又冷風又大不想再走過去了


◎遠眺教堂...視野真的很廣很漂亮....風小一點..太陽大一點會更完美


◎後來看到謝小姐拍的照片才知道.....這個我們完全沒看到的石頭才是鯨魚岩


◎下面停車場停了好多顏色很漂亮的車子喔....我最喜歡橘色那台


◎斯隨便亂買的熱狗...超級無敵好吃...跟台灣的口感不一樣..我跟斯都覺得比夜市賣的那種熱狗好吃N百倍...不過一隻要1000韓元..台幣三十多..






離開涉地岬之後...我們來到了城山日出峰(停留約1小時)
城山日出峯為漢孥山360個子火山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突出於海岸的火山口..
攀登30分鐘左右到達的山頂唯一片廣闊平台...由此觀看日出美不勝收..
登山的步道據說是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比較好走的街道....
更往上的第二階段..據說一次就一個人可以通過...
爬到第一階段就可以看到180度的風景....
如果更有毅力可以爬完第二階段...攀越城山頂....
據說是可以看到360度超完美的風景....
我們整團只有一個男壯士攻頂....<---小小女孩萱萱的爸爸
事後有看他攻頂錄的影片...真的很壯麗....
360度旋轉的視野...還有很像火山口的東西...不過那個咻咻的風聲也很可觀

來到這邊....雖然沒有剛剛在涉地岬時那樣的冷..風那樣的大...
不過城山也是位在海邊...那個海風也是不可小覷的....
所以打一開始...儒與斯就不打算攻頂....想說頂多看180度就好....
不過之後亂走..走到可以看海的地方...很漂亮...
就跟小斐三個人在這邊狂拍照....不想再往上走了....
從這裡往下看可以看到遊覽船和汽艇..環繞城山日出峰外圍行駛....
有蠻多韓國人前往的....不過風這樣大...時間也不夠....
我們還是看風景最實在....
不過他既然名為日出峰....那看日出應該很美吧....
可惜行程安排沒辦法像自己出門玩那樣瘋狂....
如果自己來玩的話...應該會挑日出或日落再來體會大自然的美...

在走上城山之前....
首先可以看到一個排成ㄇ字型的購物店家....
其中有一家就是第一天小琳就開始介紹的高級化妝品店家....
來城山的途中他依然大力的宣傳這家店...
很明顯是行程之外...跟她利益有相關的店家....
小琳說韓國人熱愛LGSamsung的保養品....而他自己也有在用....
還拿出她用完的瓶子來...反正講的天花亂墜....
不過我心裡只想....你皮膚看起來也不怎樣..沒啥說服力..<--我嘴巴真毒
下了車後很多人進到那家店...而好奇的我們也跟了進去....
店裡面的員工...真的都會講中文...搞不好中文比韓文還好....
聽口音..感覺都是大陸過去的.....
這裡想像的到的韓國品牌化妝保養品都有櫃.....
但在這裡我首先看到的就是第一天在中央商場也有去的ETUDE的小型櫃...
第一眼看到時有夠興奮的....以為可以多買點護唇膏回去囤積...
可再仔細一看...還拿出了我買的護唇膏出來比對....
我買2500韓元的護唇膏...這裡賣4000耶....
雖然也比台灣便宜....但就是買不下手...
而那時候在地下商場也有看到的其他睫毛膏...我記得不到5000元...
這裡....8500....嘖嘖
難怪這裡的員工都會講中文....因為主要客源是觀光客呀...
而觀光客又以大陸跟台灣為主....尤其台灣人錢好賺....
這樣的價差就是店家可以跟導遊合作的原因吧....
所以小琳才會千方百計..費盡唇舌也要鼓吹我們到這邊再買化妝保養品....
也難怪在城山這個點我們遇到很多韓國人.....
卻都沒有人進來這邊逛呀......
體悟到這一點後...我們也無心逛這家店了....
隨性晃晃就離開了....


JJ幫大家拍的大合照....風太大大家都像瘋婆子


◎儒與城山日出峰


◎美妝店門口貼著全智賢的海報...想當年野蠻女友正紅時..很多人說我跟戲裡的全智賢很像...我不懂是長的像..還是感覺像...不過那些身體接觸的野蠻動作..隨著開始工作也漸漸的離我而去...而像全智賢這回事我從來沒認同過...現在應該也不可能像了


◎城山看起來不高...不過要攻頂也要爬30分鐘...


◎前面的步道就是所謂的第一階段...不過第一階段到底到哪我也不知道....我只走到照片中的最左邊看海而已....ㄎㄎㄎ


◎路邊都會有這種碑文....不過大部分都還會附上中文跟日文的名稱


◎在這裡又遇到小朋友們了...團裡共有四個小朋友...跟我不熟的哪個我覺得他長的就是韓國土生土長的...:P...最前面那個可愛小妹妹很嬌...她叫做萱萱...小小的就很想跟她玩


◎我們就是被這片海吸引過來的....看的出來岩壁上又有個洞窟吧....


◎又在感受濟州島的強風了....風大....真的冷壓...


◎儒跟斯又在突發奇想了....在這個風無敵大的海邊玩跳躍遊戲....很怕又被風吹倒


◎設定連拍下的成果....很有趣吧...據斯說她當時似乎真的有感受到痛覺..儒好像真的有踹他一腳耶...


◎膽大的儒亂來...爬到欄杆上站立...很厲害喔..風很大一直吹我還站了一分鐘左右..斯也想學儒爬上來拍照就站不住


◎這張是一個韓國人主動說要幫我們合拍的...還用簡單的英文跟我們小聊了一下...


◎因為記錯集合時間而錯失攻頂機會的謝小姐爬上去途中拍的.....


◎觀景的平台....有點像之前去石垣島在展望台看的景色


離開城山後...離集合還有點時間....
看到很多人進去ㄇ字型購物圈中的某家店....我們也跟進去採購....
其實賣的紀念品這些天到處可見...價位我是不知道如何...
畢竟也沒有去問過....
不過當我們問的正燃起興趣時...映君跑來偷偷跟斯說話....
我就被拉著往對面店家跑.....
原來是她在這邊買相同的紀念品....老闆對殺價很阿莎力...
本來買十送一...他要求買五送一...老闆也二話不說的答應了....
跟剛剛在family mart旁那間小小的店相比....
這間幾乎是那家的三四倍大....不過除了我們連一個客人也沒有@@
但是店裡面的紀念品樣式很齊全...擺設也很整齊.....
尤其是定價一樣....還可以殺價....
我們一群人又瘋了...瘋狂的為國爭光...努力的敗家....


◎可愛的韓服娃娃..本來想買這個回台灣的...斯說韓國各地都可以買到這個...買其他濟州特有的較有價值...這個十個一組20000...單買一個3000...儒跟斯各買了一個殺價成5000....如果沒有那串辣椒的韓國娃娃好像一組10000還是12000忘了


◎這家店的外面長這樣...如果面對城山日出峰....Family Mart位在右手邊...而這家店就是左手邊第一家....


◎儒所有的紀念品...一隻1000...買五送一...後來換算成台幣想想...好像也不怎便宜...韓國基本的物價真的較高了些


◎濟州特有的土地公..還做成春夏秋冬版本...後來覺得我應該買兩組這個...搶手的很


◎儒獨吞的辣椒韓服娃娃.....






這天的晚餐就在城山隔壁吃...走一小段鄉間小路就到達目的地....
吃的是魚定食+季節小菜....
乍看之下很不起眼...不過卻是我覺得在韓國吃到排前幾名的....
很微小卻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這家店是這幾天餐桌上唯一放熱水的...
小琳有說過韓國因為室內都放暖氣...所以都用冷開水招呼客人....
所以這家店在我們被連續冷風吹到身體直發抖時給我們溫暖....
即使不是多偉大的恩惠....還是讓我記得當時的溫暖....
不過天氣太冷的壞處就是....
菜也涼了.....


◎所謂的鄉間小路...很適合悠閒的散步...不過前面有母老虎在趕路.....


◎烤魚大餐....很像是秋刀魚吧...兩個人一大隻...我跟斯都覺得蠻好吃的..據說在韓國海鮮很貴....


◎特地把泡菜圖用到網誌是有原因的...因為這是我覺得這幾天最好吃的泡菜....


◎這家的蛋好好吃....很快就被狼吞虎嚥吃光光


◎海帶酸酸鹹鹹的..味道很特別也很下飯


◎儒跟斯在太陽還沒下山...已經認份的吞食晚餐....阿...這家店可以一邊看海景一邊吃飯喔


◎黃昏的夕陽....


◎很有韓劇裡漁村的感覺齁....搭配夕陽真可愛


◎黃昏的可愛漁村


◎烤魚大餐就在這家店的二樓吃的


◎回程看到山腳下也有一間廟...還寫著大雄殿唷...有點好笑









吃完晚餐我們這一天的行程就結束了...
司機開了很久才把我們從濟州的東部..載回我們住的南濟州-西歸浦市
到了西歸浦...看著沿路熱鬧的街道...開著開著越來越蠻荒...
然後就看到我們的飯店....真是偏遠角落呀
我想如果不是我們這些生死操控在別人手中的外地觀光客....
這家飯店會不會變廢墟????
錯了....也許不會....
樂天飯店住滿時...客人會勉強住這裡.....


◎俯拍飯店大廳....其實蠻漂亮的


◎這兩天住的房間號碼


◎我們房間其實就在飯店大廳旁邊而已...滅火器後面就是我們住的那間.....我拍走廊的圖...小斐也剛好在拍走廊.....


◎就變成了我拍他....他拍我的景象.....


◎小斐你們也拍太久了吧...我都進房間摸了一會...才跟斯出來忘記做啥...醬也會被你們偷拍到@@


◎飯店的櫃台...感覺看不到服務人員齁....其實都躲在左邊的那台電腦後.....

這天晚上回飯店後...
聽從小斐的推薦...跟她要了包溫泉包後就回來泡澡....
真是好玩呀....跟之前去泡溫泉那種衝昏頭的感覺不同....
如果不是今天已經相約要延續昨天戰局....真想再泡久一點...

這天是八個人全員到齊的玩UNO....
不過儒不小心轉到super junior的綜藝節目.....
太興奮了...也就玩的不怎專心...
今天的逞罰食物真的很難吃....好在我不專心還都沒輸也都沒贏....
大家今天玩的比較久....感覺想要無止盡的玩下去....
不過電視看完後...坐在床上玩遊戲的儒...
越坐腰越痠...長期累積的職業病又發作....
怎樣坐都不舒服.....躺著玩後睡神就找上我了....
大家玩的正起興....我已經不小心睡著了....
後來也就草草結束這一天


◎廝殺UNO軍團...我的行李箱變牌桌...


◎玩牌不忘拍照....忘記把小髮夾拿到...這樣拍真醜@@


◎儒是凌空扔牌...所以常常亂飛


◎已經開始躺在床上橋姿勢了....頭髮抓的夠捲唷


◎超屌的傑作....拿謝小姐的超級大相機自拍....真的重死我了....


也許是被風吹了一整天...這天又較冷...
也或許是玩了三天累積了一定的疲憊....
也或許是這天玩遊戲不敢再喝茶跟酒..也喝少少的水...
這是來濟州睡的最好的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