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最後一天了...早早就起床整理行李....
離開房間到大廳時....
七點不到...整團只有兩個小妹妹和他們低媽媽比我們早出現....
JJ卻已經在那邊等大家出現了.....
哇...他昨天提早離開去洗照片...
也不知道啥時才出現在飯店....
這樣早卻已經一邊發抖一邊在等待...真辛苦....
後來我們的Bus出現....辛苦的JJ還得一個一個幫大家把行李用上車....
而我們就只要坐在車裡吹暖氣...等大家到齊...
在等待的過程中...無意中看到幫大家搬完行李的JJ....
一邊走回大廳看其他人到了沒...一邊槌著他的腰....一邊扭轉脖子....
看的出來真的很累.....很辛苦....如果是我絕對不會做這個工作....嘖嘖

這天走出飯店的天氣....感覺跟第三天走出來時的冷有過之而無不及.....
後來才知道會冷也是有原因的


◎辛苦的JJ正在工作...旁邊那箱是我們的E-Mart





這天的早餐是吃所謂的鮑魚粥....
雖然說是鮑魚粥....但除了米粒..根本看不到顆粒....
說是把鮑魚剁碎後才去熬煮的.....
不過口感對我而言就是一碗平淡無奇的粥....
如果不是被帶來這裡....那我絕對不會來吃的東西....
儒加了很多桌上的小菜進去攪拌...
還是覺得不合我的口味.....
又想念肉鬆了..


◎鮑魚粥就是在這裡吃的....


◎這盤覺得會是什麼??一開始以為是辣椒醬....錯....它是拿來抹吐司的草莓醬...在一桌鹹菜中很突兀...也騙了很多人


◎儒不愛草莓醬...拿來夾蛋配泡菜....好吃多了..還贏過鮑魚粥


◎鮑魚粥真面目....長的像是熬壞的粥



◎吃飽到了外面...看到遠方山頭上有一些積雪...








吃完早餐往下一站開...沿路大家格外的注意窗外的景色...
這才了解為什麼今天走出飯店會這樣的冷....
因為南濟州開始要下雪了...所以氣溫會先降低....
而我們這天要離開南濟州...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遠方山頭雪越積越多....而我們漸行漸遠.....
happy跟小琳說很慶幸是我們要離開才開始要下雪....
大家說....沒能看到雪真扼腕....哀


在到下一站之前....小琳開始在車上幫JJ美言....
他說JJ昨天回他們公司用照片用到兩點多才回飯店....
今天又太緊張了...六點不到就起床了....
他很擔心今天買他照片的會很少....
一張照片韓幣5000元...付台幣的話是200元....
小琳說一張JJ只可以得到台幣約42元...雖然我很懷疑這句話....
希望我們感謝JJ這幾天為我們辛勞的服務...
一天買一張照片就好....
看到JJ發給大家的照片....拍的真的很不賴....
雖然看他幫大家拍照很害羞很膽怯....很隨性快速就拍好....
不過其實技術不錯勒.....
不過看的出來他真的拍很少張....小斐跟謝小姐他們兩個總共才七張照片...
來之前斯跟我說買個一兩張就好...因為很貴....
不過看到照片之後....我們把喜歡的都買回來....
總共買了七張....除了真的覺得JJ很可憐外...照片好看也很重要....
後來看JJ回收不買的照片...感覺起來應該不會很多才對.....



下一站到了位於濟州市的神奇之路(停留約30分鐘)
其實是利用視覺上錯覺造成的效果吧....
大家坐在車上...司機放掉排檔..看起來車子自己往上坡爬...
不過實際應該是往下坡走才對....雖然下車實際看後仍然不不出所以然....
有人實際拿寶特瓶test....不過卻不會滾動...真是奇怪



◎就是這段路...車子就是自己往儒的背後往上爬.....看起來路是平的吧


◎濟州的動物都長的跟人家不一樣...當儒說"這是牛還是馬?"時...happy很沒良心的大笑...原來沒有人認為這是馬....可惡


◎神奇道路也要有石碑....


◎神奇道路的石碑後面有好幾個這個卡通的石雕...很可愛....雖然天氣還很冷....


◎後面山頭那個就是讓我們遺憾的雪...而且我們真的有注意到...它越積越多雪...


集合時間快到....回到車子附近....
看到小弟JJ又在門旁當門神等大家....
我們幾個忍不住又跑去找他玩....用著簡單的英文問他的年齡....
我知道他是大學生..以韓國人的習性...他低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
但他看起來這樣...恩....成熟
我以為不是同年就是要比我大.....沒想到他竟然跟尹恩惠同年
害我又shock到了...當我告訴他..我大他一歲後....
三八JJ就開始nuna..nuna(大概啦)叫個不停....<--韓國男生對姐姐的叫法
只要遇到我就一直叫這個....感覺就很故意....
害我越聽越悶....女人是很在乎年齡的....
雖然大一歲我也還不算老....但就是很悶....
壞心的儒就想起了韓劇裡出現的稱呼....
我也開始用"阿夾西"當他的稱謂....<---大叔的意思
果然看到JJ出現驚嚇的臉....哈哈哈


◎刺探完年齡後又到了拍照時間....


happy只要拍照就要戴著他的白老虎裝....


◎嚴肅的司機大哥也被抓來拍照...跟他的車一起入鏡...happy耍寶中...看照片的原始檔還可以看到JJ站在happy的後面狂笑


JJ抓我的手抓的很用力...就是在知道我大他一歲之後...開始nuna亂叫..我也開始叫他阿夾西時....


◎司機大叔的臉真的很嚴肅....永遠都一號表情....不過儒請happy叫他下車拍照..他倒是很阿莎力的離開座位....








離開神奇之路...接著來到了盆栽園(停留約30分鐘)
這裡給我的感覺跟老爹朋友開的萬景藝術園區(總之叫萬景..全名忘了)很像
不過萬景的盆栽是刻意栽培來比賽的....
盆栽園的奇石盆栽們...據小琳說是天然形成的....
叫我們參觀時要小心....每盆都有上百萬的身價.....
千萬不要一轉身就一隻樹枝跟著掉落....那她可救不了我們....
老實說...對這裡我沒啥興趣....對為啥來這裡也不能理解
本來連拍照都懶惰.....
畢竟小小的園區擠了不只我們一團的人.....
再加上展示的東西要有藝術眼光才懂得欣賞....
原先只想要亂拍幾張表示我們來過就好...
不過後來想到這天的行程可能沒啥拍照的機會....
大家又很熱絡的擺pose...也就跟著自high


◎盆栽園就長這樣


◎儒與斯和我喜歡的空心石頭....<--熔岩球


◎大家一直在猜測他是驢子還是馬...畢竟濟州的東西長的都跟別人不同....他擺在這裡是要讓人買飼料餵牠吃


◎其中一個盆栽...很多人跟它合拍....


◎看的出來很冷吧....石頭盆栽中的水都結冰了....雖然儒覺得不會很冷...不過這天倒是第一次拿出暖暖包來玩...


◎小琳在車上就特別介紹了這個盆栽....哈哈哈...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九族裡面也有這個...斯做這個動作拍照時..同團拿印尼護照的老爺爺笑的好開心


◎盆栽園的一角有許多樹木...有點小小森林的感覺....拍起照來還不錯





離開了盆栽園...接下來的行程如我所猜想的...都是購物行程....
對我來說來濟州島主要是觀光....
那些在行程表上早早就寫明的購物行程....
其實興趣缺缺......
第一個到的是高麗珍珠草....
小琳果然又在車上講的天花亂墜.....把這個韓國研發的東西講的多完美
在這邊不買有多可惜.....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顧肝的東西.....
我都選擇持續上小夜班了......對於爆肝這回事都沒啥在想....
怎會想到保健它....
恰巧今天兩個小妹妹格外的黏著我們....
也許是因為最後一天了....以後見不到了....
這天走到哪...小妹妹都會衝過來抱著我....@@


◎大妹妹的一條圍巾讓三個小女孩輪流玩村姑遊戲....也讓被關在小房間中的我們充滿歡笑....雖然有點太吵...


◎超級難以想像的是這個嬌嬌的小小妹妹也跟著玩村姑遊戲.....


◎最近的路人甲乙真是多阿....


◎又是一個位在荒郊野外的點....不過感覺濟州的路都很平....不像台灣的..凹凹凸凸一大堆






下一個點到了同樣位在濟州市的購物行程-紫水晶
同樣的小琳又講的好像在這邊不買很可惜....
不過讓我很疑惑...去泰國也會去買寶石...來韓國也來寶石店....
難道其他國家的寶石都比較便宜喔....
紫水晶老實說我還頗有興趣的....
代表著智慧的紫水晶其實很漂亮....
本來想說進去晃晃...看喜歡也可以敗....
可惜..才爬上二樓...都還沒走進紫水晶的賣場....
就被那強勁刺鼻的類似油漆低味道搞的我快要無法呼吸.....
在門口站了好久...好不容易鼓起勇氣...
憋氣進去晃沒多久....感覺我改善許多的鼻子過敏又要發作....
還是出來外面晃比較適合我.....

韓國時間十點多的街道其實還是很冷清的....
記得小琳有提過韓國人跟台灣人不一樣....假日是留給家庭的...
不像我們會約朋友出來相聚.....
所以星期日的街道這樣的悽涼...算是正常的??我不知道....
可以肯定的是....紫水晶店外的街道有股特殊的味道吸引著我們....
我想同團的應該有人在上面敗很多....
我們在外面的街道玩了好久...拍照拍了好久....
都沒有人來趕我們回車上.....
冷清的街道也沒幾家店有開....想逛街也逛不成.....
到後來還有點無聊勒......
這時候才開始意識到....第一天一開始小琳所說的趕行程....
原來就是為了最後一天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來為國增光...讓他們荷包滿滿
果然不可以太相信別人說的話....


◎這間紫水晶店位在二樓....感覺樓上是很普通的公寓


◎在這裡JJ開始反擊了...我叫他阿夾西..他開始不叫我nuna....已經變成阿吉媽...喔...會中風...儒手上拿的是到了韓國一點都不溫暖...回到台灣熱的跟啥似的暖暖包...這一包後來被JJ搶去用...變成了我送給JJ的禮物...


◎水晶店旁的麵包店...聽說是金三順戲裡工作的店...低分店啦....等等要吃午餐了..不然就去買點麵包來吃...網路上說很好吃說


◎這樣的街道是不是很有味道....


◎看的出來街道上除了我們這團的人...小貓兩三隻吧...一直想要走到更遠的地方晃晃...又很擔心突然說要集合...沒想到在這裡待了這樣久...應該超過一小時吧



◎紫水晶店前拍膩了...轉個彎繼續玩....很秋冬的氣息


◎路上雖然沒什麼行人...不過汽車還是很多輛的...這時候位在濟州市...已經脫離了早上的寒冷了...不穿外套也很溫暖


◎這幾天路上雖然偶而有看到停著摩托車..但第一次看到摩托車行駛...雖然是從小斐的照片中才看到....:P


PIZZA店外送低摩托車....儒跟斯看到路邊停著這輛車太興奮了...拍照時店裡面的店員都一直看著我們兩個說...不過也放任我們拍照...大概以為我們是蠻荒地方來的...沒看過摩托車吧


◎紫水晶店馬路的另一邊有家有趣的居酒屋...店名竟然是""...很符合韓國人愛喝酒的習性..雖然店外面很日式風格






接下來是我們在濟州島最後的行程了...雜貨店
從第一天小琳就反覆不斷的告訴我們要什麼都在這邊買.....
尤其是到這邊之後我們就要到機場回台灣....
買的東西可以直接裝箱打包跟著我們走.....
如果第一天就買的話....bus底下溫度那樣高...韓國室內又放暖氣....
等回台灣之後會發現...巧克力都融化了....海苔都不酥了....
這樣就沒有意義買了....所以最後一天到雜貨店這個點再買就可以.....
而且這裡的服務人員都講中文...買東西又有折扣.....
你們以觀光客的身份來消費....還可以免扣稅....
總之又是費盡唇舌...想要取信於大家.....
儒跟斯第一天把握機會就衝去E-Mart晃.....
雖然一直都很擔心小琳說的話會實現......
但還是覺得看到東西...價錢又合理不買很對不起自己.....
E-Mart沒掙扎很久就決定賭一下....該買的不該買的都瘋狂的採購一番....
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拆箱來檢查我們的食物.....
儒跟斯賭贏了....海苔有夠美味....濟州島特有的巧克力也很好吃......


到這邊雖然擺設玲瑯滿目....吃的用的應有盡有...我是說紀念品啦.....
是個採買很方便的賣場....
可儒跟斯因為第一天就買齊了我們的糧食....
在這邊也只是比價一下....跟別人聊天為主....
雖然這裡都會說買幾送一....但換算下來還是較其他地方貴了些許...
隨性亂晃後...發現旁邊有個化妝品的小小專櫃....<--也是賣場的一部份
沒啥特別要買的儒跟斯也就溜去那邊....
意外的發現這裡的護唇膏也好便宜....一條才2900韓元...
而且我有特別留意...他的標價不是用一般的標籤紙...
而是那種連同產品名跟價錢都印製好的壓克力板.....
看的出來應該跟外面的價位是一樣的.....
雖然還是比我第一天在ETUDE買的貴....但可遇不可求.....
試用之後覺得不討厭...儒就一口氣買了五條回來....心情瞬間大好...哇哈哈

這邊結帳很特別....
可以用台幣.韓幣.美金.刷卡等方式付款....
也可以部分付現...部分刷卡.....
但是刷卡的話....他會直接換算成美金....再捨去小數點刷整數金額....
回台灣後查帳再換算了一下....好像比我們一開始換韓幣的匯率差了一點....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最後一天匯率真的變差的關係吧.....

在這邊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當儒很認真的挑選脣膏顏色時....隨口問了那個店員The STYLE是什麼品牌...
大陸來的店員用很不標準的音唸了個字...害儒大吃一驚...
蛤..."地下"品牌...難怪價錢便宜....店員不懂我在說啥地下品牌....
用很疑惑的臉比著很角落的一排英文字"MISSHA"....
痾...原來是MISSHA唷....這個品牌我就認識了.....
丟臉的儒又聽錯了....雖然她低英文發音真的怪怪低....
大陸店員說The STYLEMISSHA最近主打的一個系列.....呵呵
儒說...那他的產品上怎都沒標明MISSHA呀....
店員說...大家都知道是MISSHA的東西阿....還在瓶子上翻好久..
終於翻到一個小小小的英文網址...網址上有MISSHA....哇勒



◎無聊亂晃時看到變帥了的張東健...忍不住偷拍了一下...雖然以前我很討厭他


◎全智賢又出現了...韓國人民族性真的很強...商品代言都是自己人...走在街上到處貼的海報也幾乎看不到外國人


◎儒與韓國性感美女李孝利....拍完這個就被工作人員大喊說裡面不可以拍照...有點丟臉


◎來這邊會發給每個人一張顧客卡....說是用這個可以折扣10%的稅....可看大家的帳單感覺不出來有差這10%


◎小斐認真的在裝箱....JJ也在一旁幫忙用機器綁帶子...雖然他用失敗...最後還是店裡的人親自來用...噗


◎JJ大師拿謝小姐的DSLR幫大家拍的....又是快狠準...展示出我們在這裡的戰利品....


◎儒跟斯的戰利品...雖然幾乎是儒的...上面那罐是可以直接塗的腮紅..兩側的眼影試用的感覺也不賴


◎讓我瘋狂的唇蜜大特寫.....帶了五支回台灣...結果只剩兩支是我的....難過


◎我們的帳單...怎樣看就是看不出有折扣10%


◎映君他們買的護手霜...一罐好像台幣一百多吧....可惜儒使用手的機率太高...抹東西會不方便做事..尾牙抽到的護手霜都被我拿來當身體乳了...這對我來說實在沒有用途


◎阿姐很大方的現拆讓大家試抹....不過儒聞味道後覺得香香的....還是沒有買的欲望




瘋狂採買後....這趟旅程即將結束了.....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必須趕去機場.....
這頓最後的午餐是韓式定食....
也是來韓國這樣多餐中...儒覺得最好吃的一餐...甚至贏過黑豬肉大餐
把最好的留在最後....為這趟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這頓好吃的午餐就在這裡解決


◎好像是海菜還是海帶之類的東西....


◎好吃的肉.....好險肥肉不多....


◎這盤是辣炒年糕....醬不會辣...年糕的口感跟我想的不一樣....大概是整桌最不合我胃口的東西


◎連小小的一甕蛋花湯都讓我覺得好喝...湯頭的口感很好


◎而每餐都必出現的泡菜也是既烤魚大餐處的泡菜之後....算是第二名的泡菜....好吃


◎有點像是冬粉條的涼菜很合我胃口


◎被餓死鬼橫掃後...杯盤狼藉.....右手邊那鍋白白的湯說是大骨湯...說是泡麵線吃很營養之類的...不過清淡無味


吃飽後...happy建議大家到對面的family mart再買隻哈密瓜冰棒吃....
儒說...韓國各地都吃的到...為啥要特意再去買來吃....
happy說...因為等等你們就要到機場了...這是你們最後品嚐它美味的機會....
也因為這句話......
到機場的路上....整團的人真的是人手一支冰棒....
在韓國天氣這樣的冷還吃冰吃的很過癮...真是奇特....
難道這是跟大陸東北人零下十幾二十度...還要吃冰讓身體取暖的道理一樣嗎??...
雖然我知道我只是愛吃而已.....
想到韓國的哈密瓜冰棒....不禁讓我也很好奇.....
外國人到台灣觀光時...是不是也有這樣平價、好吃..隨處可及的東西讓他們趨之若鶩呢??
真想知道....會不會這樣讓他們喜愛的東西...卻是讓臺灣人唾棄的食物呢....好奇呀
也許大家覺得好吃的哈密瓜冰棒....韓國人認為他是垃圾也說不定....:P


◎吃飽又在拍街道...後面路的盡頭感覺好像又到了海邊耶.....


◎儒幫斯拍照時被偷拍....不過由此可發現儒越來越會抓頭髮了....QQQQ...真捲


◎儒蹲在角落又在亂拍了.....回台灣後認真的看了全家的招牌...才知道我們熟悉的全家真的也打上了Family Mart的字樣....想到全家我只想到五月天....哈哈哈


◎這就是儒蹲在地上在拍的東西....前一天晚上在飯店我有看到在撥這個說..足球真的是韓國人的命..不過儒只有簡單看幾眼...棒球也看了幾眼....就投入我愛的super junior低懷抱瞜


◎儒與Family Mart還有哈密瓜冰棒.....到這之前我們的韓幣都花光光了..因為小琳說超商也可以刷卡我們才來買的...兩支共價值1200韓幣的冰刷卡...老闆雖然看了我們一眼...還是讓我們刷...回來查帳單...41元台幣....真丟臉


◎最上面那隻巧克力的冰也很好吃....巧克力味道很濃郁....


◎車上大家都一邊抖一邊吃冰...斯拿的那隻是抹茶口味的....太軟了儒不喜歡




上車後...我們真的真的要踏上歸途了....
這個充滿歡笑..充滿回憶..還時時有人耍心機的旅程真的要結束了....
四天好像真的好短.....好多地方我都還沒玩夠....
雖然途中難免一定會遇到讓人不愉快的事情...例如...小琳....聲明一下儒是不欣賞她而不是討厭
但這些不愉快也是旅程的一部份....也豐富了我的旅程....
為我的日記留下了許許多多的起承轉合....
刻下了難以計數的痕跡...多年以後值得拿出來留念回味....
還蠻希望時間就此靜止的.....
釋放了的心不想收回....不想回台灣再去面對那重重的壓力
好希望每一天都可以像在濟州玩耍時這樣的自在輕鬆.....哀
我知道....只有離職成功時這些才不是夢.....


◎濟州小小的機場....長的跟韓劇裡出現的機場外觀真像


◎大家還在努力的卸下行李....儒把行李交給斯...就拉著謝小姐來為我的旅途再留下一絲記憶...車子旁那顆屁股不知是誰的...不是司機大叔就是JJ


◎明明距離就很短....可儒就是想要拿推車推行李玩玩看....韓國人的民族性又浮現了...大部份車子上都可以看到他們低國民


◎意外的發現JJ跟小琳他們也有推行李箱...不小心看到JJ的韓國名字....他有唸一次給我們聽..可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韓國的一個歌星..Wonder Girls的老師..朴振X(忘了)....要離別了....妹妹們又黏著我了....


◎到最後JJ還要幫小琳推行李顧行李....導遊跟照像小弟的輩分真的差這樣的多嗎??韓國真的是個過分重視倫理輩分的國家...而倫理輩份是儒從小學認識這個名詞開始...就無法完全苟同的東西...


◎看的出來吧...我們的行李距離行李託運處很近...根本不需要推車....圖片的左邊可以看出...在這個地方JJ還需要幫我們處理行李...真辛苦.....儒很好運喔....又是靠窗的機位....



◎人型立牌又出現摟....Rain旁邊那個我就真的不知道他是誰摟


◎濟州機場小小小的Lotte免稅商店....店員又是精通中文.....嘖嘖


◎韓國國內線的飛機....顏色很好看....搭配後面藍藍的海....畫面真是協調


◎機場內的小飛機....濟州機場坐落在海邊....真的很賞心悅目

等待登機時....在候機室小朋友們又跟著我了....
根據萱萱爸爸的說法..小妹妹纏著小姐姐...小姐姐跟著中姐姐....
中姐姐抱著大姐姐...而儒就是那個大姐姐.....
就醬子...大姐姐旁邊坐著中姐姐...腿上坐著小姐姐...小姐姐腿上坐著小妹妹....
三個小朋友陪儒認真的看star king.....
意外的發現機場在撥這個節目...儒真想尖叫....
是接替x-manstar king耶...是姜虎東主持的節目耶....
是那個讓我第一次見識摩托車秀的star king耶....
我竟然可以看到它低韓國版本....真的很高興


◎登機前....這次沒有人催我們了....


儒真的算很好運.....
以前去泰國時坐靠窗的位置....
這次來濟州島去程跟回程通通都是靠窗.....可以欣賞窗外美麗的風景..

回程的遠航小飛機跟來時的相比較下.....感覺好很多.....
同樣都是一個走道將座位區分兩邊...兩邊各有三個座位.....
但跟來時相比較....座位寬廣些許....對大隻低儒來說不會覺得坐立難安.....
椅子的柔軟度也好許多...來時的椅子若是平快的椅子....
回程的椅子就是莒光號的...舒服多了....
整架飛機同樣幾乎客滿.....但感覺就從菜市場躍升成週年慶的百貨公司.....
沒那樣的令人厭惡.....
機上的空服人員...只能說不養眼....
回程的比去時低素質更差....:P
儒有注意看耶....回來低空姐還比我胖...手臂還比我粗....
而且我只是想喝杯coffee....這些端著咖啡壺的空姐空少來來去去...
就是不停在我們這排....要斯叫住他們還是直接走過去....真可惡


◎雖然說飛機起飛時電子儀器要關機....但外面真美.....俯瞰濟州島...真的是地廣人稀


but小斐拍的這張....哇...變成都市了耶....我想應該是依海建築吧....


◎漢挐山積雪了.....心痛....拿錯台相機拍心更痛....無法拍出我們在機上看到的震撼


◎還好小斐也跟我一樣不聽話.....拍出了厚厚的積雪


◎濟州島bye bye摟....我會記得你低....


◎還沒開始送餐點...無聊的儒繼續欣賞窗外美麗的畫面....藍天白雲搭配陽光照映


◎回程機上的餐點....看到黃黃的那片真開心...在韓國某一餐有吃到類似的...可味道很奇怪...


◎這....是滷肉飯嗎??味道怪怪的滷肉飯.....有吃午餐的儒吃了大約一半就不想吃了....


◎水果是鳳梨讓我的臉綠了一下...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怎樣...回來那陣子似乎有點忙...到現在也常常很忙碌...


◎坐我們前面...其他團的可愛小朋友.....


◎台灣到了....回來時耳鳴的情況較剛去時好許多....


◎仔細看飛機飛過的土地....好像跟濟州一樣有點荒涼....不過土地規劃感覺較為整齊



◎飛機落地摟...要滑向定點途中.....改名後的機場


◎免稅店外有kitty低春聯耶


◎行李轉盤...第二行寫的就是我們的班機...濟州島


◎這次就是真的需要行李推車了....要走好長的一段路...welcome to Taiwan...I miss you


◎準備搭客運回家摟....不過走錯方向又找不到搭乘處...好在有推推車



◎這對情侶呀...這些天我們天天都有遇到喔....第一天在飛機上坐儒跟斯隔壁...晚上在E-Mart又相會...之後到好幾個點也都有遇到....回來的飛機又看到了.....總覺得不偷拍一下對不起自己


◎機場有河洛坊的布袋戲.......儒家老爹一定會愛的東西



到客運接駁站後大家就分道揚鑣...搭各種巴士返回自己溫暖的家....
到員林後...楊家老爹已經等在那邊摟.....感謝您低接送呀.....


◎儒來回機票的存根.....AF都是靠窗喔.....不過我低名字是Ru...護照卻用Ju...哀..變成JeJuJu





其實這趟旅程可以成行對我來說已經很難得了....
2008這一年儒應允要去的地方太多了....真的去的又有多少...
出國的時機又剛好是過完年.....
從年前延伸到年後....單位病人狀況一個比一個差....
班一天比一天難上....可以在這個時候放下一切....
讓早已疲憊不堪的身軀與心靈重新充電...對我而言應該是好事...
即使回台灣後依然得投入戰場....但緊繃的弦也該適時的鬆彈...
濟州島之行真的鬆了那條弦.....
連我早已固定的作息...在這些天也輕易的被打散....

以前就聽很多人說過韓國不好玩.....
但我想應該是不同的人去會有不同的體悟吧....
以前的我也會覺得這趟濟州島之行走馬看花....都是參觀之行比較多...
沒什麼樂趣.....
但現在的我懂得用我的雙眼從千篇一律的景色中..找尋一絲絲的樂趣....
當放寬了自己的心去享受去體會...平淡無奇的點也可以激出他獨有的美麗...
濟州島對我而言就是這樣.....
我無法用好玩不好玩來評斷這個旅程....
可我知道我的旅程激出很多美麗的火花...永遠停留在我的腦海裡....
希望有一天我能再像這樣出門散心....
不奢求實現孩提時無知的夢想..環遊世界....只希望可以多看看不同的文化....
畢竟那一直是我感興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