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想要來整理我的旅遊遊記....只是一直提不起勁來...
斯叫我直接copy他寫的來做修改....但我不想.....
我想用自己的雙手來記錄我對這趟旅程的看法.....




十二月底、一月初時我家愛玩的笨斯就很高興的找我要去濟州島....
很實際的我直覺就是單位人力不夠...別想找我問這個問題....
不死心的老人家還是給了我雄獅的行程要我考慮.....
剛看到行程時....我就已經為這個旅程下了不好玩的注解....
整個行程看起來就沒什麼吸引人的地方....
而且因為團費很便宜....必須到很多購物點.....
一開始我始終不願意為此浪費我的心思.....
後來跟學姊們講了我姐要找我出去玩的事....聽了大家的意見....
也想通了些事情....
同樣的地方...不同的人去體驗...不同的同行者...
我想再無趣的地方也會有它有趣之處....
更何況行程有包含我一直有興趣的泰迪熊博物館......
而且對我這個韓劇、韓國綜藝迷來說..也可以稍稍更了解這個國家.....
給予斯我的回覆時.....也讓他知道我對行程表的不以為然....
斯拿了其他家旅行社同樣濟州島的行程讓我看...告訴我他們選擇這家的原因...
看來看去好像也差不多....算了.....
團費加機場稅之類有的沒的還不到一萬元.....
就當搭飛機去離島玩好了.....無聊也可以自high.....
跟阿長報備後就開始等待這趟旅程的到來.....





這趟濟州島的行程是四天....可我連休了六天.....
感謝秋學姊送我一天假.....
也感謝家綾肯答應我小夜換白班....雖然害她六天得上三種班....
讓我可以行程前後一天都休息....
即使休六天感覺很可怕....很想把最後一天送人卻送不掉...





2/21這天起床時間幾乎是我平常低睡覺時間....早上四點半....
不過出去玩的好心情還是戰勝了睡神....
很神奇的完全沒賴床就自動醒了....
楊老爹雖然對我們倆常跑出去玩有所不滿.....
還是很認命的主動搶下載我們去員林搭統聯的任務....感謝您呀
好久沒去機場了....其實很擔心會迷路.....:P
到了第二航廈....發覺這個地方長的很陌生....
而且一樓沒啥人出沒...根本不像機場.....
才想起上一次來好像是到第一航廈....比較熱鬧.....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在三樓遠航櫃檯前找到我們的領隊小姐..Happy
Happy的第一印象...不知道怎樣形容...
如果用在醫院的家屬病人來形容的話...
那應該是會有事沒事狂按鈴找我們的那種大嬸....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
把護照交給他..等候同團的其他人陸續到來...
順便左耳進右耳出聽她碎碎念一番...終於可以開始拖運行李....
記憶中上回去泰國我們是全團的行李一起拖運....
這回卻是帶著護照一個一個排隊托運....有趣....
托運完行李大家就各自解散...等待時間到了登機.....


◎後面就是遠航行李托運處...穿桃紅格子衣的就是Happy

辦好離境手續..雖然有很多免稅店.....
但因為事前做低功課看到大家都跟一隻Hello Kitty拍照....
對這些店家就只是用眼睛掃射....
一心一意想找到這隻貓......
看到路邊的指標才知道....
原來在C3登機門有一個Hello Kitty的候機室...豪華的主題館


◎這是kitty的育嬰室..雖然不是kitty迷看到這間粉粉的房間...還是覺得好漂亮好喜歡


◎拖著行李箱的kitty長的好cute....尤其是那個行李箱真把拔回家..雖然知道是假的


◎很粉很可愛的遊戲室...長的很像幼稚園的教室...


◎候機室旁的kitty免稅店..東西其實不貴說...只是不知道買回家要做啥:P

晃完後也差不多該登機了...趕緊往回走....C4才是我們要到低登機門....


◎這天要搭的遠航小飛機....

去的這天搭的遠航飛機....感覺品質很差.....
一個走道分隔兩邊...兩側各有三個座位....
椅子很難坐就算了....座位也很擁擠.....
整體的感覺就像來到了菜市場.....= ="
不過想想搭到濟州也只要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不要因為這樣影響我的心情....
這天的午餐在機上解決.....之前就聽說評價很差.....
不過今天有吃早餐...所以難吃我也不擔心....大不了不吃....
結果應該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吧...
雖然稱不上好吃...但也比ㄆㄨㄣ好上一大階




◎好像是雞肉飯...味道怪怪的..但夠鹹所以我吃光光了...最好吃的是水果...很甜




◎濟洲低小機場到了


◎很特別的是下飛機後用接駁公車送到機場大廳.....也用接駁公車送去搭飛機


◎第一次踩在機場的土地..站在飛機旁的感覺真奇妙

因為之前有上網了解換錢的匯率....聽說最佳的是帶美金到韓國民間換韓幣....
不過這有點困難....取其次的則是帶美金到韓國機場換韓幣.....
所以儒與斯選擇了這項.....
而且還到韓國觀光公社的網站列印新航銀行兌換的優惠卷...
同團的用台幣在中正機場換大約1:27多....
用台幣再帶優惠卷在濟洲機場換約1:28多....<---之前看到的說這是最差匯率說..可能因為有優惠卷才較佳
而我們用美金換1:933....除以我們付出的台幣大約1:29多....<--果然是第一名..真爽


◎一出關就可以看到在門外的新航銀行

其實當斯還在換錢時...領隊Happy尚未出來..儒就已經看到我們這幾天的導遊了...
坦白說一看到他...我就知道是個恰查某...
人的言行可以改變...但眼神卻可以透露許多東西....
沒跟她對上眼...但我看到了她眼中的不耐煩....
當下就決定帶著行李站遠遠....
也相信未來幾天還是靠自己最實在....
她姓宋..單字一個琳..要大家叫她小琳...也許不認同這個稱呼...
四天我似乎叫不到四次:P
是台灣人嫁到韓國首爾的....雖然是同鄉人...
但我很遵從我的直覺....他給我低第一印象不好....
不能怪我把他的叮嚀當誦經...有聽沒有進去....
而且後來陸續發生許多事...讓我們更加的...不信任她

一上車她就表示這幾天跑的行程會跟行程表有所差距...但所有行程都會跑完....
因為濟洲也有分東西南北....她儘可能的把鄰近點放一起....
再加上最後一天要趕飛機...所以第一天要多跑點行程才不會太趕....
雖然半信半疑...但理由充足...還是選擇相信她....
直到後來才真正理解......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龍頭巖(停留約30分鐘)
是由漢孥火山山口噴出的熔岩在海上凝結而成..模樣有如龍頭..
相傳是龍因觸怒天神而化為岩石..
所以取名為龍頭巖..這裡風景很好...可能因為我太愛海了所以這樣覺得吧!!
風很大...不過還沒有體會到真正濟洲的強風...
天氣涼涼的...溫度應該是小於十度....
但感覺很乾燥...不像林口的溼冷...相較起來..我還覺得林口更冷些....
很後悔聽大家的話帶了外套下來....@@


◎像龍頭嗎?我第一眼認為像蛇:P...後面白色建築物破壞了畫面的美感...要看到龍頭巖需要先往下走很多階梯


◎因為位於海邊...有很多海水沖蝕造成的崎嶇岩石..爬上爬下的害我低新靴子都磨傷了>"<


◎跟台灣一樣到處都會有這種東西讓你知道這是何處...不過它寫中文可以證明受中國文化影響很深..而且這是繁體中文耶...不是大陸用的簡體字...好神奇


◎濟洲很多這種土地公..是因為女人多所以只有""沒有""??不曉低...只知道一隻是文官..一隻武官...而這也是俺上網查的...導遊啥都沒說...我也不可能問他


◎旁邊展望台有一隻裸女美人魚...謝小姐一直要我過來看....還真的是裸女沒錯@@


◎小斐拍的深可見底....清澈的海水


◎之前在網路上看別人的部落閣說這家的雞肉串好吃...買來後發現醬是甜的肉是硬的...難吃>"<



離開龍頭巖..在車上看著沿路的風景....
因為之前常看韓國的節目...也聽說濟洲是韓國蜜月勝地..有韓國夏威夷的名號...
以為應該是個都市型島嶼....
沒想到路邊是這樣的荒涼....好鄉下...
而且我們人還在濟州島最大城市濟洲市耶.....有shock到....
有人說它像花東....我倒覺得花東還比他熱鬧....
後來才知道濟洲島約18000平方公里...島上只住了54萬左右的居民...
而且島上的經濟是以農、林、魚、牧為主....才會讓人覺得很鄉下...
這也可以解釋為啥在濟洲跟油菜花田..橘子園拍照還得付錢....

第二站我們到了濟洲自然史博物館(停留約40分鐘)
這裡蒐集濟州獨特的民俗遺物、動植物、地質、海洋生物等...
活脫一個小濟州的縮影...藉此讓人更了解以前濟州島居民生活的概況...
總之就是乏味的文物館....
館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跟斯雖然有在聽小琳介紹...但卻更想快點衝出去....


◎來這裡好像都會跟這個海女背水雕像拍照


◎孤木圖斯很愛


◎濟洲很多地方都有這種空心的石頭...叫做熔岩球...應該是火山低熔漿造成的吧


◎文物館主體




◎雖然看不懂....不過最貴的1100...台幣也才40元上下...便宜呀





第三站到了中央商場+海邊遊樂區(停留約70分鐘)
中央商場是濟州島最熱鬧的逛街處..
而海邊遊樂區根據目測只是擺了幾個遊樂設施在海邊.
有點無聊低感覺....兩者僅隔了一條馬路就到了...
讓我真正開始不相信小琳就是從這時候開始.....
車子開到兩者中間的馬路時....
小琳是有提到中央商場這幾個字....但反覆的提到的是海邊的購物商圈....
而且因為我們車子停的地方看起來有點冷清....
她又說就只有這兩條直的路...中間的路也可以逛逛....就醬而已....
但我們做的功課說的是中央"地下"商場...
再加上他一開始有說會改變這幾天行程的順序...
所以我們始終不敢肯定現在的所在地....
一開始就在他說的路隨性走過..因為感覺很無趣....
直到在Mister Donut甜甜圈專賣店前看到一個可以走到地下室....
看起來很像台灣都市會有的..功能相等於天橋低那種地下道入口....
不死心的儒決定下去看看.....終於讓我們找到中央地下商場的所在地了.....
不過一小時的時間有限....我們又在上面無聊的路花了點時間....
其實根本逛不了什麼....不過還是敗到了些東西....哇哈哈


◎信王子朱智勳低服飾代言


◎路邊可愛的熊


◎領隊跟導遊看到我們在跟熊玩...就說這個品牌很受韓國女生喜歡...不過儒低雷射眼在門口掃描一眼....腦海只浮現明明長的像童裝...如果無敵愛美的韓國女生愛這個...那我還是遵從台灣高尚的品味就好....後來想想...也許服飾跟之後跟他們利益相關的店無關...所以他們希望我們消耗時間在這裡...我猜


◎看吧...地下街熱鬧多了....找到了雖然很興奮、開心...但站在這拍照有點丟臉...人好多:P


◎有點像台北地下街的感覺....有趣多了


◎我有去ETUDE低美妝店...問那個山東來的店員這個代言人是誰...他竟然不認識...暈倒....我認得這個美女...只是認識太多韓國人...雷達一時連不起名字...她是演雪花的高雅蘿妹妹


◎地上的街道很有昂貴五分埔的feeling....不過相對之下應該冷清多了


◎看的出來我所言的冷清無趣低街道吧.....


skin food的戰利品跟贈品..兩瓶乳液是姍小妞唯一交代想要的...遮瑕膏則是之前在台灣就買來用....現在也還在使用.....價值4300韓幣...比台灣便宜了快一半...


ETUDE本來是沒打算去的...是雅斐同事托她買睫毛膏我們才跟來..也跟著各買一隻試用$8500...我覺得不錯用說...只是可能得用吹風機吹才比較快乾...唇蜜則是我一直想買..試用這支覺得不錯..想不到才2500韓幣...台幣八十幾元...那時沒注意到這樣便宜...等我用了覺得好用想再買...已經再也遇不到了


◎本來就有吃這家低喉糖...來這裡看到沒看過的葡萄柚口味....說什麼也要嚐嚐...真的很好吃耶....


◎遠拍海邊遊樂園...看起來好像也沒開....:P

其實在到中央商場前....小琳在車上一直跟我們強調....
現在韓國沒人在用The Face、skin food這些品牌的東西...
因為是針對十幾歲美眉的皮膚設計的品牌....
<---我覺得是因為我們團沒有這個年紀的女生才說這樣
最熱門的是LGSamsung研發的化妝保養品...什麼肉毒桿菌不用打..用抹的之類的...
還強調第三天我們去另一個景點時就買的到這個....
如果我們真的非買The Face的東西的話...他也會安排時間帶我們去...<--同一家店就有
雖然對LG之類的有心動了一下...
但用過這些他認為垃圾品牌的東西...感覺明明不錯....
而且當我們去買這些東西時.....店家裡明明就也有一堆韓國人...
如果真的這樣不受歡迎...那怎會有人買....怎會分店一家又一家的開....
實在無法取信於我......
後來第三天到了他說的地方時....更讓我徹底明白些事情.....<---待後續





這天的晚餐是來韓國的第一餐吃人蔘雞+麵線
一甕有一隻雞...雞的肚子裡還塞了米飯....一人有一甕...
味道對重口味的我來說其實算清淡...不過整體來說算好吃...只是量很多吃不完
人蔘酒味道很怪....喝了一口受不了就倒到鍋裡提升湯頭...


◎我們就是在這家吃人參雞的.....


◎真的有一整隻雞...只是是小雞...聽說這鍋要熬十幾小時才能上桌...雞肉是真的很嫩...連骨頭都可以吞下肚


◎餐餐都有泡菜


◎小琳一直說吃人蔘雞要吃菜頭...可我真的覺得菜頭好難吃...每到一個地方就試吃...可每家的都讓我覺得不愛..應該是我真的不愛吃菜頭...而不是他難吃


◎我的人蔘雞..我的人蔘酒


晚餐後回到飯店...這天住在
NEW CROWN HOTEL JEJU..中文是新皇冠....
地址 : 濟州島濟州市蓮洞274-12
位在濟洲市的市區...回房間放好行李....我們已經等不及要出門晃了...
因為之前網路上就聽過
E-MART這個類似台灣家樂福的賣場...
斯堅持一定要去....
所以我們問了飯店櫃檯人員...但他畫了很爛低地圖....
問了路過英文不錯的妹妹...她卻教我們可以搭幾號公車去...
最後還是用最簡單的方式...搭計程車前往....大約韓幣1800-1900低車錢...
雖然看到飯店附近這樣熱鬧...有點想逛附近....不過還是跟去了...


◎刷卡簽名是用觸碰式低簽在這台機器說...韓國信用卡很普遍...他們不在乎簽名對與否


◎我們的戰利品...本來更多的..是我一直說搭計程車帶不回飯店...斯才拿掉些許的...不過後來證明我們的行李箱可以塞更多東西...其實應該搬更多的


◎真的很像家樂福


◎我們戰利品的一部份直接裝箱帶回去....跟著我們的行李箱一起進進出出....

回程的計程車出了點烏龍....據說是因為新皇冠有新舊兩家...
我們住新的..司機卻想載我們去舊的...
斯說是名片放置錯...住址是舊的....但我沒看到不知道
我只覺得他想繞路多賺錢....:P<---我很壞心....




之前有上網查過飯店大約的價位....
知道這家算是不錯的....
裡面的感覺確實也很好....兩個人住卻有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
以寸土寸金...房子貴的要死的韓國來說...可以算是大間吧....
而重視環保的韓國不提供衛浴用品....
冷氣也要溫度大於28度才可以開....
空調打開直接就是25度起跳的暖氣....儒不小心坐在暖氣的出風口....
差點熱死.....讓我們決定不開空調....再加打開窗戶過這個晚上....

◎飯店唯一提供的...前面兩瓶很神奇是乳液跟化妝水....

奔波了一天...回房間後也無力續攤....大家都各自準備就寢....
其實時間也不早....已經十點多了....
第二天的行程有我愛的泰迪熊....還是睡飽比較實在.....



E-Mart箱子中裝的東西大公開

◎戰利品之ㄧ..左上角的泡菜拉麵是看韓國人一次買了五六包..儒才說帶一袋回來試試...真的超好吃...而且一大包有五小包才大約50台幣耶


◎戰利品之二...糖果餅乾其實買比看到的多很多...不過有代表就好...紫色跟陶紅色的三層糖果很好吃...斯上回去首爾就有帶回來過...這次換新口味更優


◎濟洲特產的橘子巧克力跟仙人掌巧克力....一盒5000


◎我帶去單位分大家吃...有人說橘子的好好吃.....


◎盒子上就打的JEJU...還有可愛的土地公mark


順便提一下....
要回飯店前在車上....小琳又開口了....
他說濟洲超級乾燥....
建議我們睡前拿一條濕毛巾丟床頭才不會太乾....
而且最好用凡士林或護唇膏挖一大坨塗在兩個鼻孔....
不然第二天起來會流鼻血.....
想當然爾....已經信用破產的人...儒與斯哪會聽信.....
我只挖了一堆護唇膏保護我厚厚的嘴唇....
流鼻血.....缺....
如果乾燥到會流鼻血....那你們濟洲韓國的人要怎樣生活....
天天腦充血嗎.....
還是你們身體結構特殊....異於其他國家的人....那我就無話可說....


相關聯結:
謝小姐之
子爵府  <---按這裡
斯小惠之心情部落格 
  <--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