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麵龜

這幾天牙齦發炎很痛,
前天回家只好乖乖的跑去看牙醫。
結果牙醫師只說:牙齦發炎
領藥單上的診斷寫牙周炎
開了APAP跟消炎藥給我吃就打發我走了~
我要問他牙齦發炎跟那個牙齒有沒有關聯他也不甩我,
當下害我很怒

回家後吃了一天多的藥之後,
感覺我的左臉不消反而越來越腫!!!
今天起床覺得好像又比昨天更腫。
剛好要去完成體檢,想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乾脆順便去彰化這邊的牙醫診所看看吧!!

一去,牙醫師就說:先照個x-ray看看是哪一個牙齒的關係導致的
x-ray結果出來,牙醫師就準備好道具,
然後跟我解釋說:
那顆做了十年的假牙,牙齒根部發炎,已經牽連到底下骨頭
這個要腫5-7天才會消。
他打算要幫我在牙齦那邊切開讓膿引流出來,
還讓我回去要熱敷,因為那個發炎部位還沒有完全成熟,
熱敷可以讓它長全,之後再引流乾淨。

覺得這個牙醫很仔細,我問一堆問題也都認真的回答我
不過臉真的腫的像麵龜一樣......嗚
講話有點不清楚


切開引流後,本來我只注意臉部有沒有比較消腫,
但就在第三天晚上熱敷完之後,
發現牙齦那邊的硬塊似乎真的開始有變軟了,
手癢就給它用力的按壓~~~~
哇!!!!!
真的看到膿從那個被切開的傷口流出來,
黃黃的,好噁的感覺唷
後來回診時告訴牙醫這件事,
牙醫說剛切開那天流出來的比較多嘞!! 

最終直到第六天後才不用再回診,
只是牙醫師建議十年假牙還是要處理處理,
難以抉擇呀!!!



真正的麵龜
◎這就是傳說中的麵龜,臉整個都變形了
  感覺比當初拔智齒時更痛千百倍>"<
  這天剛被牙醫師在左邊牙齦切開引流,臉更腫了


麵龜變滷蛋
◎切開引流第二天
  也許牙醫師幫我擠膿出來有差,
  也許吃消炎藥有差,也許自我幻想,
  麵龜好像真的縮水了一低低,現在變成含滷蛋~~~
  雖然縮水了,不過動到還是超痛.,講話也痛,吃東西也痛,.
  吃東西還必須要放涼才可進食,我想這是要我趁機減肥吧!!!


貢丸part2
◎切開引流第三天
  這天上班被電的很慘,臉很臭、心情很差,不過滷蛋縮水變貢丸了!!

  這天親眼看的pus從被切開的傷口中流出,好震撼
  難以想像這東西存在我的嘴巴之中!!
  原先以為那個牙醫師只是例行的衛教,帶點呼攏的成分,
  想不到照他要求的熱敷後擠壓,成效顯而易見
  真的有膿流出!!!


第四天含了一顆糖果
◎切開引流第四天
  貢丸被吃掉了,改成含糖果摟!!
  這天休兵,不需要去找牙醫師耍自虐,
  每次去牙醫師都用稀釋後的優碘,
  用針戳到切開的傷口中沖洗,超級無敵痛


融化的糖果part2
◎切開引流第五天
  糖果溶化了,塞在裡面的紗布經過每天按壓擠膿,
  感覺快要被擠出來了
  經過多天的熱敷擠pus,感覺牙齦的硬塊越來越軟


被牙醫欺負完
◎切開引流第六天,
  也是最後一天去讓牙醫師欺負
  牙醫建議把那顆十年歷史的假牙拔掉,不過很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