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之前就提到我對這趟旅程沒啥貢獻,因此,這幾天住宿的地方我行前兩三天才知道,這幾天旅遊的行程表我前一天才真正看到(愧疚中@@),甚至,我連交通工具都可以搞錯。剛決定要到花蓮時,就有詢問過小米,知道這次也是要搭火車到花蓮,到當地再租車,根據以往去花蓮的經驗,阿儒直覺認為又是要靠歐兜賣走天下,因此太陽眼鏡、口罩、輕便雨衣等騎車必備品都一起帶出門,直到前一天先行到台北跟李嫚會何時,隨口提及我的自以為是時,才從李嫚口中得知,原來我們走高檔路線,要租的車是更大,還可以遮風避雨的車,my god,直接證實了我只有帶人出門玩,啥都沒準備....親愛低大家要原諒我阿~~~

 

 

 

      租汽車出門玩,說是走高檔路線,其實應該是高貴而不貴吧!!或許是因為我們人多,平均分擔下來付出的車資,對這幾個上班族而言不算多大的負擔。我們的行程規劃三天,不過扣掉撘車往返花蓮的時間,其實真正只玩了兩天多一點,所以聰明的李嫚選擇了只租兩天車($3600)delay還車的話一小時多付一天的十分之ㄧ車資,相信我們再怎樣厲害也不會delay超過十小時,降算下來,一個人也才花了約八百元的車資,再加上油錢100元,雖然忘記以前在花蓮租歐兜麥要多少錢,不過九百塊換遮風擋雨擋陽光,還有冷氣吹,很值得的啦!

 

 

      雖然這趟花蓮行行前小米有說要盡量避開我去過的地方,不過同行的李嫚跟小美都沒來過花蓮,有些花蓮著名的景點對初次到來的他們有著極大的吸引力,加上阿儒我對行程極度的沒貢獻,對要去的點也很隨性沒意見,因此釀造了第一天舊地重遊的行程,也扭轉了我對這趟旅程的觀感。

 

=============================================================================




Day1:花蓮火車站--->租車---->花蓮市吃喝(液香扁食、廟口紅茶、公正街包子)---->太魯閣(白楊步道、九曲洞、燕子口、長春祠)---->七星潭---->自強夜市---->南濱夜市---->羊兒煙囪民宿


IMGP5039.JPG

      取到車討論過後,花蓮市吃喝之行大火決定從液香扁食開始,再順路到位於附近的廟口紅茶走走,最後到公正街包子打包點糧食帶上山。花蓮的美食很多,不過當地的美食不見得適合來自各地的口舌,上回到花蓮時,導遊也有介紹幾家美食,不過說實在的,吃吃喝喝之後,也許當下覺得好吃,但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家鄉的味道。



 
◎液香扁食一碗應該有超過十顆的扁食吧!!!很屌的店....整家店就只賣扁食一樣東西

  連扁食麵都沒有....



◎扁食很大一顆...看起來很飽滿...看儒跟李嫚都覺得餡吃起來不夠香...有點平淡無

  奇的感覺...但小米覺得很好吃....每次來花蓮都想來吃....我想不同的飲食習慣真

  的有差



◎看到沒...很屌的只有一個價目表.....不過去年來一碗五十....今年要六十..有點貴


IMGP5046.JPG
◎噹噹~~~七十年老店~~~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廟口"紅茶就是指這間城隍廟....難得見到這樣不陰的城隍廟...



◎不起眼的小店....就是赫赫有名的廟口紅茶....很古早的口感....我們喝酸梅紅茶.

   ..一開始喝覺得味道很優...越喝越覺得紅茶多一點似乎會好一點....不過...算是

   好喝低飲料.....:)


IMGP5050.JPG 
◎廟口紅茶的特色就是這堆鋼管...裡面可能有特殊機關...so飲料經由鋼管流出還是冰

  的....四個人嘰嘰喳喳的討論要喝啥...突發奇想的說酸梅加紅茶味道不知道會不會
  很怪....老闆娘很阿莎力....立刻調製一杯給我們試喝


IMGP5052.JPG
◎幾個熱到想罵髒話的人...喝到冰冰涼涼的飲料...樂開懷阿~~~



 
◎公正街包子....每次來花蓮都一定要來吃的東西...其實賣的是長的像包子的小籠包

  我們都很喜歡吃....而陳美在隔壁買網路上推薦的周家蒸餃...but我們一致認為不吃

  也罷....:P






     準備了點糧食後,就往太魯閣前進。其實每次來花蓮都有到太魯閣,以前認為到花蓮不可錯過經典的太魯閣,但前兩次純欣賞風景,欣賞一模一樣的風景,有點平淡,因此對這次要到太魯閣,其實不是很期待。but不一樣的是前兩次來這,一次因為沒油而提早下山,一次因為山上下大雨,騎歐都賣只好趕快衝下山,這次不一樣,有喣喣的陽光,還有加足油的四輪晡晡,不多討論直接決定由上往下玩。第一站就到了去年我第二想來的白楊步道,很漂亮很漂亮,不枉費我當初對他這樣高的期待,只是,因為對這次旅程完全沒準備,就降忘記去年研究行程時有看到網友建議來白楊步道要帶手電筒,站在入口往內看烏漆媽黑一片,雖然心裡萌生退意,but在入口遇到剛走完回來的人,他們一直鼓吹我們往內走,說步道內的"水濂洞"很漂亮,so雖然入口就很嚇人的黑,還是要往內走,希望真的可以重見世外桃源,結果果然讓人很滿意,只可惜時間不引許我們通過最後一個隧道去看據說很美的水濂洞,很遺憾,未來不知道會不會還有動力走兩公里多來看美景。


     因為在白楊步道耗了很多時間,擔心太陽下山後的七星潭不美麗,本來小米提議直接下山,到長春祠上個廁所後就直奔七星潭,但阿儒覺得來太魯閣怎可以沒到九曲洞走走,九曲洞沿路的景色才是太魯閣被稱為鬼斧神工的主因,最少也要走一小段路見證一下千萬年大自然洗禮下美麗的禮物。下山在順便"開車"進去燕子口走一遭,說實在的我實在不太懂這個步道要看什麼@@,最後到長春祠上個廁所,拍個照表示到過此地,就趕緊追著夕陽的腳步,奔上七星潭。可惜奔到了七星潭時,夕陽也差不多快沒了,灰灰的一片,感受不到第一次到這裡時這片美麗海給我的震撼。

 

 


◎開往太魯閣途中...很明顯可以看出靠山邊的天空一片烏雲....海邊的天蔚藍..又萬

  里無雲


◎來太魯閣似乎不可以不在這牌樓前停留...


DSC00185.JPG 
◎哪裡來的蟲子欺負阿儒.....嗚...他染污我的頭髮....嗚


DSC00186.JPG 
◎這張照片在說勿交損友...兩個幸災樂禍....一個掌鏡紀錄當下....真沒良心阿...嗚


 
◎上次來就有想要拍這個畫面....這次有機會可以偷跑下去拍....果然很漂亮....牌樓

  旁就可以看到海喔



◎路過天祥中....原本以為天祥就是最上面了...後來研究地圖發現熟悉的白楊步道要

  再往上....話不多說立刻衝~~~~



◎越過這個假隧道後...白楊步道就在左手邊(有人的那裡)...當我們停好車要靠近

  步道時發現...隧道上有落石耶....剛好有車子路過...覺得這畫面真優

 



◎白楊步道我們來摟~~~~


IMGP5076.JPG
◎那個光點看起來很近吧??!!!錯~~~~~~~~~~這個隧道感覺走了幾百公尺遠....有種越
  走出口越遠的feel....裡面又暗又濕.....聽說還有蝙蝠....把李嫚嚇的緊抓著我..



IMGP5081.JPG  
◎越過嚇死人的長長長長黑洞後(我們走過最長的就這個)....立刻就看到這樣美麗的

  景色....本來在黑洞中嚇的半死...已經在討論要回頭的大夥...莫名的被吸引住...
  也莫名的繼續往前走.....果然好酒沉甕底...裡面也好美好美


IMGP5083.JPG
◎看到美景笑的很開心....



◎要看到美麗的水濂洞要走2.1公里...而這時的我們應該走不到一半吧....不過沿路風

  景都很棒就是了....雖然邊走我們邊喊熱邊喊"以後不來了"...不過還是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停下來欣賞拍照.....



◎白楊步道旁就是很深很深的山谷...不知道有沒有人跑來這自盡:P....阿不是啦...
  是要說古早人打造這優美步道很辛苦....看這地形這樣險峻...應該廢了很多心血



◎越過第五個黑洞後....真的有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尖叫聲連連阿...真是太漂亮

  了....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果然值得.....

 
◎有美麗的吊橋...休憩的亭子....還有三個水量充沛的瀑布...照片所表現出來的

  絕對沒有現場看....所感受到的那種震撼....那種如入仙境的感動
 

IMGP5110.JPG
◎這吊橋真的有夠晃....還好我膽子大可以"跑"過去....ccc



◎從休憩亭看黑洞外....也就是剛剛感動到了仙境的地方...世外桃源就是不一樣

  什麼角度看都漂亮壯觀....這水勢浩大...感覺像是到水庫看洩洪



◎再次路過天祥....這拱門跟上方的塔是不是也小有名氣...總覺得有看過

  這樣的圖片



◎到了九曲洞....為了趕時間...只有走一小段欣賞風景....


IMGP5142.JPG


DSC00251.JPG
◎又在九曲洞完跳跳樂遊戲.....



◎我們這三天的代步工具....可愛的QQ



◎燕子口到此一遊......其實我們有開車進去燕子口步道繞一圈....覺得很普通....



◎只顧著上廁所...忘了幫長春祠拍照....借用一下去年低:P



◎追著夕陽的腳步終於來到七星潭....太陽下山後的海一點都不美麗....讓人有

  點失望

  
◎去年七星潭美麗的樣子


◎順便附上去年到南濱公園看海的照片....很喜歡來這看海的感覺...很漂亮的海..很
  安靜的氣氛....好像真的可以脫離世俗....


 

 


     離開讓人失望的七星潭後,原先是打算先到民宿check in後再出來逛夜市,之後根據地圖在花蓮市繞時,似乎不小心繞到意料之外的路,也就決定先逛完夜市再回民宿。首先到了自強夜市,即使在車上阿儒就一直給大家心理建設,告訴她們自強夜市就像超迷你的士林夜市食物區降而已,而且沒啥玩樂的攤位,大家可以聯想到是像長庚醫院附近的綠光廣場那樣,但真正看到時還是"蛤""蛤""蛤",對他的迷你而驚訝。小小的假夜市無法滿足大家,原先打算逛完自強夜市就回民宿,看到自強的迷你後,決定再到南濱夜市走一遭再回去,我覺得
南濱其實也不怎麼樣,就像鄉下的小型夜市,很平淡,大伙到了南濱後真的見識到他的平淡,繞場一圈就回頭,因此在這根本沒拍照。很疑惑網路上怎會這樣推崇花蓮這兩個夜市,我想會不會花蓮本來就是鄉下,而且晚上沒啥活動,so兩個夜市才變成必到之地,我猜啦!


 

 我跟小美的咖哩雞肉口味棺材板 
◎自強夜市美食第一站來到了蔣家花蓮棺材板,上次看情侶檔吃就覺得超美味,這次有
  肚子可以容納當然一定要吃到,阿儒跟陳美合吃很多人點的咖哩雞肉,熱騰騰的超好
  吃,果然沒有辜負我對他的期待。不過李嫚沒吃,因為他台南人:P說真的以前去台南
  覺得棺材板很噁心,從沒吃過,想不到我會喜歡花蓮市的



IMG_1534.JPG IMG_1535.JPG IMG_1537.JPG IMG_1539.JPG 
◎附上兩個月前拍的花蓮式棺材板之製作過程....要吃棺材板找黃色招牌就對了!!!


傳說中的現打果汁 到底哪家才是有名的
◎網路說到自強夜市一定要喝他們的現打果汁....上次來沒仔細看....這次一看...哇
  現打果汁500cc一杯才25元....當然要買來喝....不過陳美搞不清楚哪家才是推薦的
  ....so我們分散到兩家買....其實我覺得挑自己喜歡的買來喝就好....反正才25



其實覺得這家的很鹹....我不愛吃
◎自強夜市赫赫有名的第一家燒烤....其實上次來吃後同行的一致覺得太鹹了...阿儒
  覺得新莊夜市的十元燒烤好吃多了....不過小米他們都是第一次來自強夜市...當然
  還是要吃ㄧ下他揚名全台的燒烤摟....這次阿儒吃他的雞排...還是鹹(我平時已經
  是重口味一族)...不過不難吃



     離開南濱夜市後,沿著濱海路(應該是吧@@)往南開,不一會就到了我們這晚的居住處-羊兒煙囪,羊兒是個很美麗的民宿,夜晚剛彎進去民宿的庭院就被他的美麗吸引,早晨還特意早起來欣賞他的美,不過羊兒不是阿儒的舊地重遊,改天有空再來整理他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