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構想了很多標題,想要表達心中的想法
不過基於各種理由跟不成理由的理由,最最最重要的是懶惰
所以還積欠了很多的草稿沒有完成,
but~~~這次洄瀾之旅給了我很美的回憶,
覺得要留下點東西,讓記憶力差的我將來可以回味,
so~~~其他的東西丟一邊,打鐵要趁熱,
趁我心還在後山時趕快留下點痕跡



這趟旅程是今年六月香菇訂婚時,大家在台北相會時就定下的,
只是當時只先約定好11月的連假要奉獻給彼此,
並未確定出遊的日期跟地點
當八月小米跟李嫚告訴我決定要到學生時代大家超想去,
旅程卻一再石沉大海的花蓮時,
忍不住哀嚎了起來,哀
我九月初要跟斯同事們到「花蓮」泛舟,
十月久未一同出遊的單位學姊們也約要到「花蓮」,
十一月現在又被約要去「花蓮」,
心裡有無限的無奈
小時後超想去花蓮卻總去不了,
現在是要把幾年份的花蓮行一次玩掉阿@@
不過,每一段旅程我都捨不得錯過,
泛舟的錢已經付了,由不得我反悔
今年還沒有跟單位這些交情好的學姊們一起出遊,我想跟
跟這些分佈北中南、聚少離多、輪三班的好朋友們有機會見面,我不想放掉
每一個邀約對我而言都是彌足珍貴的,
只能安慰自己,跟不同的人出遊所見視野不同,
會有不同樂趣,
今年一次把幾年份的花蓮玩掉,以後幾年都不要到花蓮,
這樣想心裡的無奈確實少了些許



雖然後來跟單位學姊的邀約因為健康因素無法成行,
但這種反覆去花蓮的想法依然存在我心,
造成對泛舟行興趣缺缺,
對期待的相會少了點熱情
也因此十一月這趟花蓮行,行前準備功課我完全沒有參與@@
雖然大家沒有特別問我,但我也沒有主動提及
而且自己的班表超級無敵晚才出來,
沒有貢獻還要讓人擔心我的班,
真是不好意思:P
好在之前去花蓮時地圖是我在研究的,
而且兩個月前才去過花蓮,
對花蓮市的路還有一點熟悉,
對這趟旅程還可以有一點點的小貢獻
才不至於愧疚而亡(太誇張)


雖然行前的溫度有點不夠熱,
但當真正在遠方會合後,
彼此間的熟悉與默契,久別重逢的喜悅,
冷水瞬間就沸騰
也許聚少離多更讓人珍惜相聚時
當即將踏上歸途,帶著行李要踏進花蓮火車站時,
第一次心裡湧上了捨不得的情緒,
有多少年出門玩沒有這種捨不得回家的感覺了,
捨不得美麗的洄瀾,更捨不得一同旅遊的人


從小就很期待可以到花蓮遊玩,
當去年真正達成兒時夢想時,其實覺得花蓮也不過如此,
沒有讓人驚艷,讓人想再重遊的感覺
反而覺得自己這樣多年來把花蓮當第一目標很蠢
也許是因為在不對時間,跟不對的人到對的地方,
才會有幻滅的感覺
這次的洄瀾之行勾起了我從前對花蓮的喜愛,
覺得這趟旅程是最好玩的一次,
勾起了想再前往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